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空气净化器抽查问题多多 空气净化器怎么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10 10:59:31
雾霾天频频造访北京,西安等城市,也带动了空气净化器的销量飞速上涨,2014年,空气净化器以超过50%的增长率领跑小家电市场,也让我们看到了空气净化器的市场前景,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应对雾霾天气。


虽然空气净化器成了雾霾天气困扰之下人们普遍的选择,然而,关于空气净化器的一些问题也随之暴露了出来。
 
近期,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2015年2季度家用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在抽查的37批次样品中,有4批次样品洁净空气量(CADR)没有达到标称值的90%,不合格率占比15%(其中26批次有标称值)。

此前,北京市工商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类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Electrolux”、“Westinghouse”、“airdow”等6款产品抽检不合格,主要问题是气态污染物净化效能、噪声超标及声称有抗菌功能的净化器均未使用抗菌材料。

空气净化器抽查问题多多,空气净化器怎么选?一款好的空气净化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净化空气中大部分有害颗粒物,确实能够达到洁净空气的效果。不过挑选空气净化器,大家还是要先了解一下空气净化器的选择标准。首先,空气净化器是好是坏,主要从洁净空气的输出比率来考虑,输出率越大,净化效果自然就要好一些。

目前空气净化器的衡量标准,有几个硬性指标,第一是要保证室内空气达到一定的换气次数,目前国际上的通用标准是不少于5次;二是空气净化器的一次净化效率要高,若室内存在持续污染源的话,这两个指标可以使室内污染物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上。

这里有一个需要记住的参数——洁净空气量,即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这是用来评价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的专业指标,单位为立方米(空气)/小时,这一数值越大,代表其净化空气的能力越强。

抵御PM2.5颗粒物,推荐大家选择配有高效过滤材料的空气净化器,虽然市面上也有各种臭氧、负离子等技术的净化功能,但是从消费者的反馈上来看,其效果并不十分理想,反而是通过物理手段以滤芯过滤空气的空气净化器效果要好一些,不过更换滤芯的费用其实也不低。

空气净化器是否真的有效,还要看有没有权威机构出具可靠的认证,其对污染物的净化效能又是否通过了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的测试。选择风机风量尽量大一些的空气净化器。特别是过滤式空气净化器内,都有一个风机作为空气循环系统的能量来源,因为风量大,过滤效果和净化能力相应比较大。

尽量选择体积大一些的产品,因为净化器体积比较大,要考虑过滤系统具有一定的容尘量、容气量,以便延长空气净化器过滤材料的使用寿命。有条件的可以选择复合型的多功能空气净化器,可以保证在不同条件下都能够净化室内空气。

家庭使用高效过滤式空气净化器最好选择具有静音功能的净化器,可以在晚上睡眠时使用。有儿童和有宠物的家庭最好选择安全性能高的空气净化器,防止儿童或者宠物玩耍造成伤害。

最后,不要迷信厂商的宣传,在选购之前对品牌做一个基本的了解,这样才能买到真正好用的净化器产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elma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气净化器抽查空气净化器怎么选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