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5厨卫市场是否迎来寒冬 2016又该如何出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12-10 08:39:48

北京已经全面进入寒冬,初冬的大雪也是给大家留下了不错的回忆,然而雾霾天气的到来总是会让人觉得喘不上气来。家电行业似乎也犹如这天气一样,不愠不火,厨卫是否也迎来寒冬?

初冬的双十一厨卫表现如何?

进入冬天以来,家电行业引来的第一个销售高潮便是双十一了,在双十一期间卫浴销售的前三没有改变,分别为花洒套装、普通坐便器和浴室柜组合;但是智能马桶和智能马桶盖在此次2015双十一中的表现可谓令人瞩目,上升到第四和第五,占比也有所增加分别为7.15%和6.89%。

这样说明在整体的卫浴方面,大件产品的网购中表现越来越好。形势还算不错!

在厨房方面,水槽套装高居榜首,占比7成以上,其次为厨房龙头,一向来水槽单品都是第三,而这次双十一被挤下排到第五,拉篮和置物架分列三、四位。支付金额上水槽套装和置物架的增长都超过了2300%。增长最低的为水槽下水器,增幅553%。

从数据上来看,厨房的增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只是未提到抽油烟机、热水器的销售数据。

2015厨卫市场究竟如何?

上面只是双十一促销活动期间的厨卫行业的一些数据,并不能代表厨卫市场2015年的销售情况,那么2015厨卫市场的情况究竟是如何呢?

据《2016中国厨卫市场与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厨卫市场销售额为2418亿元,其中卫浴市场为1326亿元,厨柜厨电市场为1092亿元,同比增长6%左右。其中,厨柜、厨电市场增长为10%,而卫浴市场则只有3%。

从数据上来看,2015年厨卫市场还是呈增长势头的,较彩电行业的下滑,厨卫尽管不愠不火,但是比较稳定的增长。

结婚新人是主力军

在厨卫的销售对象中,刚结婚的新人是主力军,其中厨房家电重视程度前三位分别是橱柜、抽油烟机、水槽龙头等产品;对卫浴产品重视程度前三名分别是马桶、淋浴房和热水器。

刚结婚的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给爱人一个温暖的家,厨房卫浴家电是送给爱人最好的礼物。再加上双十二活动的来袭,购买厨卫家电则是最好的一个时机。

写在最后:厨卫家电虽没有冰洗空电视那样的光芒四射,但是厨卫和我们生活融入的最深,2015厨卫大概也就这个样子了,期待2016能有好的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2015厨卫市场怎么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