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年关将至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 接下来路怎么走?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2-02 08:42:08

眼下是2015年倒计时中,对于家电企业莫过于严肃的考验。年关将至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接下来路怎么走?年尾销量一直是家电企业最看重,通过价格战、优惠战来吸引用户,可是结果到底如何呢?家电企业使出最吸睛何招?

一年又一年对于家电企业间竞争一直未褪去,企业间一直崩着一根弦对于眼前年尾了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接下来路怎么走?

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 家电企业路怎么走

智能电视下一个爆发点在哪儿?大胆想一下是智能客厅?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金融?家电企业竞争之外,应运而生了两大目前最大的互联网巨头小米与乐视。而前不久小米发布了小米电视3采用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大家,分离状态引起大家关注。小米这次大的改变算是家电企业前所未有,希望有好的消息传出来。

乐视如今的超3都采用了提前点映引起不少用户惊讶,就如前不久《消失的凶手》正式上映为11月27日,而11月26日晚乐视会员就可以提前享受提前点映,让你一秒进入电影模式。乐视这一招也是够狠了,下了血本了。

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 家电企业路怎么走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乐视、小米、暴风、PPTV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进入智能电视行业,以其低价策略大力抢夺市场份额,大幅压缩行业毛利空间,对彩电行业形成了巨大冲击。传统企业不得不转型,那转型过后结果如何呢?

创维

创维方面数据显示,电视的平均售价已从2014年的3051元跌至今年的2577元。面对恶劣的行业竞争环境,杨东文表示,对上半年业绩仍是满意的,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利润都得到了一定增长,另外在海外市场以及中高端电视的布局也都初见成效,为业绩的提升贡献不小。

海信

而海信2015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21.29亿元,增长4.91%,净利润9.28亿元仅微增0.96%,但在净利润绝对值方面仍排第一。

康佳

康佳2015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38.44亿元微增2.80%,但亏损达到8.52亿元,降幅近19倍。

TCL

TCL集团旗下TCL多媒体电子在2015年半年报中虽然仍盈利1.09亿元,但同比降幅近20%,疲态已然显现。而随后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94.94亿元,同比增长4.17%,亏损2.38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内亏损为3.47亿元。

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 家电企业路怎么走

编者认为:创维作为在传统家电企业转型时进入状态最快的一个;海信年关将至上周还在发布芯片成果发布会来展示自家的实力;康佳属于一个特别难接受新鲜事物的企业,而且面临多次换帅的局面并且不稳;TCL为了改变局面并请来与TCL颜值相当的邓超来做代言。

企业为改变这一现状看来都做了不少的努力,年关将至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要想打好迎接新年这一战还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来打好这一场无硝烟的战争。如果明年家电企业还继续打价格战的话,应该又是激烈的一年,明年价格战还将打得更惨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企业进入冷思考家电企业路怎么走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