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神舟 小米 魅族 中兴 为何众企业拼命从低端向高端蜕变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7 10:44:08

进入2015年在科技圈发现了这样的一个变化,除了众多传统厂商向互联网转型之外,也有众多厂商开始从低端市场开始向中高端市场迈进,更是在双十一来临之际,为了备战上双十一纷纷推出了高端产品欲在双十一这场战争中杀出一条血路!下面编者先为你盘点一下都有哪些企业凑个低端市场向高端市场迈进!

神舟

说起神舟,对于大部人来说印象最深的莫过于“4999元,神舟笔记本抱回家”的广告语,曾经神舟的广告遍布大街小巷,曾几何时神舟让没有钱的我们用上了笔记本曾几何时神舟让我们过上了可以装逼的生活!

转眼间,神舟已经15年了,在这15年里神舟一直以来矜矜业业的坚持做电脑,就算别的企业转行或者不做电脑,这15年以来神舟一直都在兢兢业业做电脑,并且多年以来神舟一直在走高性价比路线,然而,在今年神舟不仅转型走互联网路线并且发布了多款高端产品!不仅囊括了笔记本还包括多款手机!

小米

五年,小米创造了一个神话,小米从一开始就说自己是性价比之王,给人一种小米手机很便宜性价比很高的感觉,为发烧而生和屌丝理论更是让小米收获颇丰,直到红米系列的出现,更是给小米手机带来了巨大的用户群体,但是低端机这顶帽子被小米给坐实了。

提到小米现在很多想到的就是便宜,提到小米,现在很多人想到的就是价格便宜,而且红米的风头盖过了小米旗舰机,作为一个手机行业的后起之秀,小米目前的状态还是蛮危险的!

雷军,作为小米的老板,在做小米之前几乎没有失败过,每投资一个项目都是做到行业的前几甚至No.1,对于小米来说,倾尽了他所有的精力,想打造一个互联网生态系统,那么他肯定是想把小米手机往高端了做,一味地出低端机会把自己作死的。

就在2015年,小米开始转型走上高大上、精品路线,发布了小米Note顶配版,小米5也即将发布!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魅族

魅族成立于2003年,这几年做的也是风声水起,逐渐成为了中国市场知名的厂商,如果要论资排辈,魅族要排到小米的前面。双方出现如此悬殊的差距,重要的原因在于双方在低端手机的布局。早在2013年,小米推出售价仅为799元的红米时,魅族的创始人黄章炮轰小米“无底线”,但实际上,从市场效果来看,红米的推出是明智的。到今天,魅族最终还是迫于大的趋势,推出了自己第一款千元以下手机——魅蓝。

2015年9月23日,魅族在北京宣布推出全新高端子品牌PRO,PRO将是未来魅族高端子品牌的名称。根据魅族未来发展策略,将会打造魅族PRO高端子品牌、魅族MX以及魅蓝三个产品系列!

中兴

中兴意欲摆脱“超低端”标签,除非运营商有极为特殊的需求,中兴将基本停止599元以下手机量产。

中兴的负责人曾表示:“过去中兴手机每年有数百款机型,但缺乏精品,去年,中兴砍掉了一半以上机型,聚焦精品策略,2015年,中兴手机型号会进一步集中,专注于语音手机、安全手机和千元手机三大板块的主力产品。”
无论是神舟、小米、魅族还是中兴,这些曾经都在低端市场上尝到甜头的厂商,现在纷纷转行拼了命的要进中高端市场!

谁都不愿意给自己冠上低端的标签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谁都不想给自己冠上低端的标签,提起低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会想到一些负面的关键词,但是对于各大厂商以及爱面子的老总说当自己有一定实力的时候,谁会甘愿让自己的手机走屌丝路线呢?

利润低

一个2000多元的手机和一个几百元的手机相比这中间的利润差的有可能会又是一部手机的价钱,超低端手机不仅利润率太薄并且还会同时拉低企业的利润水平,这样很多手机厂商不得不放弃低端手机!、

低端手机市场趋于饱和

说起国产手机,很多人都会想起低端、山寨等一些负面词汇,这也证明了一点国内低端手机真的是太多了,在专注于低端手机市场并不占优势!还有一方面是来自于市场的压力,在众多国产手机巨头的角逐过程中,手机品牌的力量越发凸显,砍掉那些无益于品牌的超低端机型势在必行!

走出国外市场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怎么可能满足在自家市场发展,再说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想要走出国门怎么说不带点好东西,怎么可能没有几件可以拿出手的优品,为了带上中国制造的产品走出国门怎么说也得有几款高端产品!

技术创新能力

可以认为,技术创新能力的持续攀升是中国国产手机成功进军中高端市场的最重要推动力。目前,国内企业已逐步掌握智能手机关键技术,多核应用处理器性能达到国际主流水平,国产元器件进入部分知名品牌的高端产品中,手机显示屏国内自给率达到60%,大大提升了国产手机市场竞争力!

满足于消费者的需求

随着人民生活水品的整体提高人,人们更多的注重手机的质量与使用年限,这也导致低端手机在一线、二线城市越来越不受消费者的欢迎,为了满足消费者主追求质量以及装逼的需求,油怎么能不进军高端市场呢?

写在最后

在当下这种“扎堆”发展高端产品的态势,也让市场对中国本土手机产业的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不过对于未来的路该如何发展最终还是要看市场给出的答案!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神舟小米低端高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