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看完这组照片我哭了 我宁愿人类没有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3 14:25:54

为了赶在双十一之前,各大手机厂商齐发力纷纷发布新品,10月份就有20几个大大小小的手机发布会,当同事们都在忙着做评测哪个手机好的时候,我却陷入了莫名的沉思,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离不开手机了!

在说手机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照片,一个摄影师拍的一组如果把每个人手中的手机PS掉,在每个人的眼中我看到了孤独和无助!看完心中莫名有种心酸的感觉!离开手机或许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

看完这组照片我哭了 我宁愿人类没有手机

看完这组照片我哭了 我宁愿人类没有手机

在缺什么都不缺人的北京,没有来的时候感觉自己在这里会交到各种各样的朋友,可是来了之后发现自己想错了,因为每一个人最好的朋友是手机!每个人把时间用在和手机交流上,哪有时间和你交朋友!后来或许自己也入乡随俗慢慢的和手机交上了朋友,在半年之内换了更智能的手机!

不知道你对北京地铁什么感觉,我在北京拥挤的地铁里却看到了每个人脸上的孤独,去年在海淀上班,从国贸到健德门要经历10号线的拥挤,然而早高峰期拥堵的北京10号线,每个人脚步匆匆,前一个人永远不会关注后一个发生了什么事情,然而这么多人的地铁站却不会让人感到一点点的人情味,在地铁上10个人有8个人都和手机发生着关系,或看电视或听歌或随意的翻着,我想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刚起床就玩手机,大概都是拿手机来排挤内心的孤独或害怕陌生人之间眼神的碰撞!反正在拥挤的地铁里因为手机似乎一切都在静止!

忽然之间好想回到上学的时候,那时候只有一辆公交车通到我们家,那时候我们还都没有手机,坐在车上我们一车人成为了好伙伴,想当初自己还是一个善谈的人,天南地北和比自己低年级的小伙伴一通侃,然而现在有手机了却变得越来越内向了,有很多话不知道跟谁说了!也许咋也回不到过去了!

朋友一年没有回家了,十一宁愿出去玩也不回家,我很好奇的问她,你小时候一周不回家就不开心的不行,现在怎么不恋家了。她说我昨天才刚和我爸妈视频过,就不用回家了!说道这里我呆着了,何时何地手机视频代替了多少回家的机会,然而在手机里谁又是真实的?父母会把正在吃的硬馒头让你看吗?父母会把刚刚干完活的脏衣服让你看吗?父母会把自己的辛苦和对你的想念通过手机告诉你吗?父母会把自己身体的不好的事情通过手机视频告诉你吗?每个人在手机都是伪装的,手机给我们传播的信息或许都是不真实的!

从毕业到出来社会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慢慢的从对家的依赖变成了对手机的依赖,什么事情不在愿意和家里人说了,反而更多的会和手机里的qq好友或者微信好友说,发个qq、发个微信寻找安慰,可是又有谁会真正的关心你呢?慢慢的你开始什么话都不对父母说,慢慢的你不知道该对父母说些什么了,慢慢的你和父母之间变得生疏了!

上班戴着耳机,你说你不愿看办公室的纷扰,回到家你抱着手机你说你有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而父母却不知道你有什么事情是看着手机就能完成的!坐公交车坐地铁你坐过站都不愿意抬头看看每个人!只要空闲下来似乎耳机里不插着耳机就不舒服,真不知道听了无数遍的歌曲有什么好听的!

接触的人越来越多,人却变得越来越孤独!而我们失去的也越来越多,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宁愿人来没有手机,我用更多的时间想念父母回家看看父母,我用更多的时间陪陪身边的人,我用更多的时间去看看这个世界,我用更多的时间去聆听身边的美好,我用更多的时间去看看人生百态,我用更多的时间和朋友一见面就有聊不完的话,我用更多的时间好好睡觉!我用更多的时间透过现象去真正的了解身边人!也许你会说有手机这些事情也可以干,但你问问你自己有了手机之后这些事情你又干了多少?我宁愿人类没有手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人类照片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