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因为这四项功能 智能手表将改变人们的生活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3 10:10:22

手表曾经作为人们关注时间的一个工具可谓是每个人都不可或缺,但随着手机的普及,很多人都开始使用手机来代替手表看时间,然而,手机功能再全,手表依然有其不可替代性,由于体积较小,可以方便地佩戴在手腕上,手表显得更方便携带,也因为这一特性,它被赋予了更多的新功能,诞生出了智能手表这一品类。智能手表的功能由于生产厂商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其中最经典的这四项功能的存在,让智能手表足以改变人们的生活。

1. 家居控制器


当下的智能家居普遍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但是,也有一些家居产品目前已经尝试使用智能手表来进行控制,如Nest恒温器,就是通过Pebble或者Android Wear对其进行控制。随着智能手表的普及,智能家居很可能进入“腕上时代”。智能手表拥有比智能手机更便利的使用形式,同时由于与用户贴合性更强,当智能家居推送警报信息时,智能手表能够保证用户不会错漏这些重要信息。

2.健康监测配件


 
智能手表在完善智能属性的同时也在尝试将智能运动腕带的功能进行整合。以Apple Watch为代表的新一代智能手表就将人体监测功能融入其中,配合iOS和Android系统中对应的健康类应用,智能手表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监护服务,让心血管等疾病可以得到前期发现与预防。

3.随身支付服务


 
移动支付的前景被各大科技厂商所看好,因此针对移动支付市场开发的科技产品层出不穷。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移动支付软件非常丰富,但真正在硬件层面涉足移动支付领域的却寥寥无几。现在智能手表将会承担起这一任务。智能手表得益于手表这一功能的不可或缺属性,使得它成为人人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因此将智能手表与移动支付相结合就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随着Apple推出Apple Pay服务,Apple Watch将如何借势成为最热销的智能手表值得期待。

4.随时交流助手


 
智能手机虽然能够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但时刻使用手机收发信息却是一件满浪费时间的事情,同时冰冷的文本与语音信息也并不能让人感受到人与人距离的缩短。因此智能手表充分利用了智能手表随身佩戴的特性,在手表中加入了微震动功能,可以向朋友发送一个震动表示此刻我在想你。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向朋友发送自己的心率数据、手指涂鸦等等。

写在最后:

虽然智能手表给我们呈现出了一个不错的生活场景,但是产品的设计某种程度还是没有跟上,怎样在一款小巧的手表里完美地集合这四项功能,同时控制成本降低目前普遍较高的售价达到人们普遍能接受的一个程度。怎样解决产品功能增加后手表待机时间过短等问题,都成为智能手表能否真正普及进而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关键。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elma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手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