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双11前陷离职潮 揭秘科技圈高层“换血”真正原因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22 10:04:49

一阵秋雨一阵凉,天气变凉了然而在科技圈也陷入了“人走茶凉”的情形,各大企业高层表动,或辞职或被架空,然而这一切在这个秋季,在这个双十一上演!高层离职、企业变动的原因并不简单,下面编者就揭秘高层大“换血”的真正原因!

企业高层陷离职潮

科技圈发布会聚堆也就算了,科技圈高层离职也竟然也聚堆!

刘军离开联想:2014年10月,联想集团宣布了该公司已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而就在近些日子,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及摩托罗拉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在联想经历了22个年头后,宣布离职。

李斌离开苏宁:在今年8月,阿里和苏宁高调牵手,给刚刚结婚的刘强东送上了一份心塞的“大礼”。两个月后,苏宁元老级人物李斌却因“身体不好”,从这场联姻中出局了......

郭德英离开酷派:6月30日左右,酷派董事长兼总裁郭德英正式辞去总裁职位,但仍保留任董事长,今后主要精力将关注战略的制定,原常务副总裁李斌接任总裁职位。

郝义离开TCL:9月18日晚间,TCL多媒体发布公告称,郝义因其他个人事务需要其投入更多精力及时间,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之职务,即日生效。

三大运营商集体换帅:近日,中国移动正式对外宣布,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将接替奚国华出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将卸任;与此同时,中国电信及中国联通双双发布公告,宣布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及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职位对调。这是三大运营商11年后的有一次“集体换帅”。

刘丹离开康佳:康佳9月10晚的公告,上任不到三个月的刘丹被暂停康佳总裁职务,董事长刘凤喜兼任总裁一职。
于淑珉离开海信:近日,海信集团领导层进行重大调整,刘洪新代替于淑珉正式接任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揭秘科技圈高层换血的真正原因

看到上面为企业鞠躬尽瘁的企业大佬纷纷辞职,编者心中就如这秋季的天气一样凉到底,对于大多数苦逼打工族来说,命运就在老板的手中掌握着,哪天我们的价值不在适合公司发展或者没有剩余价值的时候公司就以各种理由将你辞退!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所以我们还是要让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以上都是编者看到高层离职后的感慨,和高层离职没有半毛钱关系,那么问题来了高层为何纷纷大换血!

官方给的原因

关于高管辞职,官方给的大部分原因都是因身体原因自愿离职,看到这里编者也笑了,骗鬼呢!想当初自己不想干了又不想直言的告诉领导,就说自己身体不适需要回家调养!其实就一句话,老子不想干了!那么抛去官方给的原因,高层“换血”究竟有什么原因?

业绩下滑

在众多互联网新兴企业的冲击下,对于传统厂商来说业绩遭到一定的冲击,比如说TCL、三大运营商等等高管的离职和企业的业绩下滑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不起,我们没有钱,养不起你了,只能再见了!

企业面临着转型

在这个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传统厂商已经不适应企业发展的潮流,说白了就是我们要转型你已经老了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潮流了!在企业像互联网转型的时候,因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原因总要找到一批与时代发展潮流相符合的人才!

企业内部整合

你们“结婚”了,还是和我不喜欢的人,为了不影响你们,我只能走了!就拿苏宁来说,我们都知道阿里在线上业务做的非常成功,而李斌在苏宁一直负责其线上业务难免会尴尬,如同此前阿里对银泰做的一体化兼并,在阿里和苏宁融合下起了物理作用,苏宁的内部换人正是证明了内部的整合才刚刚开始!

跳槽

科技圈也是个圈,每个人都是为自身而战,当发现这里没有自己的发展空间以及进步空间的时候,跳槽到在当下市场上更受欢迎的公司或许是另一条选择,这并不能说是谁的错,只能说是人之常情吧!

个人创业

当能力、资金各方面上升到一定阶层有能力的时候,那自己当老板总比跟别人打工强多了吧!乐视网证券部总监离开乐视就出去自己创业了!并声称在6月份已经准备辞职!

写在最后

在双十一前科技圈高层引发变动,不管和双十一有没有关系但不可否的是为了双十一各大企业都蛮拼的!科技圈高层陷入离职潮不管啥原因,快过年了我们还是好好工作挣钱回家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双十一科技圈高层离职潮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