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解读智能化如何成为门窗行业大趋势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11 16:26:1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传统的家居产品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了,最新的行业内报告指出,门窗行业在向高端化,环保主义方向发展,而智能化更是成为门窗行业的大趋势,35%的消费者表示希望自己家的门窗功能呈现多样化,能给生活带来便捷。

所谓智能化门窗一般是指安装了先进的防盗、防劫、报警系统技术的门窗。而事实上,智能化门窗的设计远不止包含这些方面,以郑州一家门窗设计公司的某产品为例,智能化门窗产品已然可以做到这些:

无线遥控

在室内任何位置均可无线遥控门窗(窗帘)的开、关和任意停留。

自动防风防雨

由于外侧装有风雨传感器,当风力达到3级或雨水打在传感器上时,窗户立即自行关闭。

紧急求助

若遭遇坏人入室,可即时发送报警信号,方便求救,也可用于家中老人、小孩意外事故和急病呼救报警。

自动检控燃气

当检测到煤气、有害气体等信号时,智能控制器内微电脑自动发出相应的指令,将窗户、排气扇自动开启,同时发出警声并将警情传递给主人手机和保卫处。

自动检控火灾

一旦有火灾发生,传感器会第一时间检测到烟雾信号,智能控制器发出指令 ,将门窗打开,同时发出警声并将警情传给主人手机上。

防小孩坠楼

当传感器检测到人体信息时,窗户会自动关闭,将小孩关在室内,可以有效的保护小孩的安全。

净化室内空气

当室内空气中香烟粒子、丙酮、甲醛、苯、乙胺、庚烷、等有害物质超标时,传感器检测到浑浊气体信号,自动开启房间所有的窗户,让室内通风对流,迅速稀释室内有害气体,从而达到环保居室的要求。

都说智能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人性化,很多原本需要人们亲自去完成的事情都可以通过智能化的设计去达到,各种状况也都能及时有效的应对,这样的体验大大提高了居家安全与生活质量。而由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来看,人在满足了基本的需求之后,就会转而寻求更高层次的需求满足,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提高,市场需求催生出市场产品,市场产品同时改变着人们的消费理念,智能化在二者推动之下,已然成为行业内大势所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elma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化成门窗行业趋势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