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Intel触电车联网 点面结合打造智能化交通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10-09 15:05:25
提起Intel,我们都知道它是世界上最大的PC芯片供应商,也就是说最初它们的产品是被应用在电脑上。而随着智能化在各个领域的普及,Intel并没有甘心于只在电脑领域耕耘,早在几年前,Intel就已经开始了其在汽车、物流管理,智能交通方面的运用。

就汽车而言,Intel通过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帮助驾驶者简化操作并降低风险。目前应用较广泛的ADAS1.0版本,从功能上来说至少包括停车辅助、免碰撞、紧急刹车等。而下一代系统将增加软件更新、移动终端和汽车的联系、面部识别等功能。就面部识别这一功能来说,Intel已经与捷豹路虎达成了合作。同时为了丰富车内人的体验,Intel引入曾经专为低功耗和移动环境设计的处理器——凌动处理器,用以整合通信与多媒体。

在汽车研发方面,几乎每个车主都知道车辆的碰撞测试,这几乎是一项“真金白银”的试验,据说仅通用汽车每年花费于此的费用就达到了50-100万美元。因此通用在两年建立了一个34000个机架规模、基于英特尔产品的数据中心,先分析再模拟,以此降低成本并加速上市。用于这一方面Intel推出的是至强处理器。

物流管理方面,英特尔推出了一种远程信息处理盒子,可以安装到卡车上,能够获取驾驶习惯、油耗、车辆位置等信息,并在出现紧急状况时予以应对,而这种技术已经获得了交通运输部的许可。

用于汽车研发的至强处理器的另一个应用场景是智能交通。就国内而言,像台州这座城市部署的至强服务器在交通管理方面发挥的作用简直是“学霸”级的,实时牌照分析、车迹追踪这些以往需要15分钟左右的处理程序,现在只要几秒钟,当然这也是借助了分布式大数据平台的能力,而这种计算能力用在城市的交通管理方面,也是解决“大城市病”的一种手段。

写在最后:

如果说Intel的智能技术在某一辆车上的应用算是点上的应用,那么物流管理、智能交通则是面上的,点面结合才能算是智能化交通的全部内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elma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ntel智能交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