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创维比汪峰上头条容易多了 OLED电视出尽风采!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左左   发布时间:2015-09-06 10:18:06

回想汪峰求婚上头条,一个字难,汪峰求婚的技巧倒是让年轻人学到手中。可是此次创维比汪峰上头条容易多了,OLED电视出尽风采!自从“友商”大战结束后,原来可以消停一段时间,如今创维竟然隔空喊话抨击友商产品。此次创维OLED电视新品到底起了多大的作用?

创维OLED电视

回想当初友商撕X大战惹得圈内人不无人不知,无从不晓。此次8月26日,创维在北京发布一款OLED电视新品时,其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向小米、乐视的“硬件免费、内容收费”模式开炮,并对乐视电视捆绑内容收费的销售模式进行了抨击。这样一来,创维明显树敌,不知意义何在?创维OLED电视新品到底有何作用?

那什么才是OLED电视呢?

有机发光二极管又称为有机电激光显示(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OLED),由美籍华裔教授邓青云在实验室中发现,由此展开了对OLED的研究。OLED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的特性,采用非常薄的有机材料涂层和玻璃基板,当有电流通过时,这些有机材料就会发光,而且OLED显示屏幕可视角度大,并且能够节省电能。

2013年1月,LG电子在CES上全球首次发布LG曲面OLED电视,这表明全球进入了大尺寸OLED时代。9月13日,LG电子在北京召开电视新品发布会,推出中国第一款LG曲面OLED电视——LG55EA9800-CA,这标志着中国的OLED电视时代正式来临。

11月28日,创维集团在半年报媒体通报会上正式宣布,中国品牌首台OLED电视在深圳面世,创维荣耀首发。本次由创维首发搭载天赐操作系统的OLED电视有两大系列,新产品的轻薄度达到5mm。创维代表中国品牌首家发布OLED新产品,标志着创维已率先掌握了下一代显示设备的相关技术,展示了其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国产OLED面世对刺激未来中国彩电行业技术革新意义重大。

OLED技术优势?

目前,LCD是小型设备显示器的首选,而大屏幕电视采用LCD的情况也很普遍。常规LED可以用来构成电子表和其他电子设备上的数字。OLED则具备很多LCD与LED所不具备的优势:

相较于LED或LCD的晶体层,OLED的有机塑料层更薄、更轻而且更富于柔韧性。

OLED的发光层比较轻,因此它的基层可使用富于柔韧性的材料,而不会使用刚性材料。OLED基层为塑料材质,而LED和LCD则使用玻璃基层。

OLED比LED更亮。OLED有机层要比LED中与之对应的无机晶体层薄很多,因而OLED的导电层和发射层可以采用多层结构。此外,LED和LCD需要用玻璃作为支撑物,而玻璃会吸收一部分光线。OLED则无需使用玻璃。

OLED并不需要采用LCD中的逆光系统(请查阅LCD(液晶显示)工作原理)。LCD工作时会选择性地阻挡某些逆光区域,从而让图像显现出来,而OLED则是靠自身发光。因为OLED不需逆光系统,所以它们的耗电量小于LCD(LCD所耗电量中的大部分用于逆光系统)。这一点对于靠电池供电的设备(例如移动电话)来说,尤其重要。

OLED制造起来更加容易,还可制成较大的尺寸。OLED为塑胶材质,因此可以将其制作成大面积薄片状。而想要使用如此之多的晶体并把它们铺平,则要困难得多。

OLED的视野范围很广,可达170度左右。而LCD工作时要阻挡光线,因而在某些角度上存在天然的观测障碍。OLED自身能够发光,所以视域范围也要宽很多。

创维新品OLED电视出尽风采,情况如何?

中国企业的LED液晶电视在非洲卖得火,销售额屡创新高,证明好的显示技术产品,只要在价格、使用上符合用户实际需求,迟早会爆发其商业价值。同样道理,OLED有机电视不仅降价是大势所趋,而且在画质、内容、形态化、网络化等方面的技术、设计和融合只会越来越进步。

互联网企业在掐的同时,传统的电视厂商就出来了,轻咳一声,“你们先撕,我先做电视”。在最近的创维智能电视的最新发布会上,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总裁刘棠枝就说了,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一种手段,本质上离不开硬件的支撑。

刘棠枝认为,互联网只是一种工具、一种手段,本质上离不开硬件的支撑。无论有多好的内容、系统,硬件不行都没有用。尤其在彩电行业,硬件技术发展是拽着行业发展的火车头,过去是这样,未来也将会这样。“没有硬件作为基础,没有显示技术和集成电路技术的积累,所有的内容和智能化都是一个空中楼阁,最终是要坍塌的。”

友商大战创维直接介入,对于电视的发展,刘棠枝说:“每一次电视的革命都是硬件的革命,而互联网企业鼓吹的盈利模式目前仍未被证实。”

看来创维此次行为已然惊动了家电圈里的人,网友调侃:比汪峰上头条容易多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左左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OLED电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