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空调修理费高的“透心凉” ?科龙空调自己给自己看病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21 16:57:13

这是身边的一个真实故事,当年妈妈拿了2千多元买了一台空调,具体什么牌子也就不说了,用了不到两年空调就出现了问题,没办法只能找人来修了,当时光修理要就要将近上千元!才用了两年的空调不能说扔就扔吧,只能硬着头皮找人修了!空调修理费真是高的让人“透心凉”,如果能让空调自己给自己看病,那真真是不错的一件事情,不过这可能吗?

让空调自己给自己看病?你脑子没有坏掉吧!医生都不一定能自己给自己看病,你让一个没有思想意识的空调自己给自己看病?如果你觉得这不现实,那真的不好意思,你真的out了!现在是2015年,已经是科技化、智能化时代了,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做不到的事情!然而,为何今天编者敢如此自豪的说空调可以自己给自己看病了,那完全是因为科龙空调达到了这一标准!

8月15日,科龙空调2016冷年TOP俱乐部客户交互大会暨新品发布会在青岛举行。科龙空调在会上重磅推出了行业首创空调健康智能检测技术,发布了冷年新品“双效王”系列、“YOUNG生活”系列,以全新的智能化技术、青春靓丽的品牌形象开启2016新冷年战略。

空调健康“管家”,首份“空调自检报告” 出炉

在200多名经销商及媒体的见证下,科龙空调推出了行业首创空调健康智能检测技术,现场展示“空调自检测报告”,该技术是空调智能化的进一步升级,打破了以往智能空调在功能上的局限性,在场经销商对该技术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

据介绍,基于智能云,科龙打通了用户、产品、厂家间的枢纽,可对空调进行在线体检。当空调出现故障后,云端对问题进行判断,并向用户手机发送检测报告,提供一键报修服务;云端收到指令后,通知售后,直接上门维修,最大程度方便了用户。此外,智能检测技术还能对空调潜在的问题及时发现,提前预警。

科龙空调建立的智能交互平台,重点关注的是消费者(Consumer)、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cation)4C要素,既满足了消费者需求,降低了使用成本,又让消费者使用更便捷,实现了用户、企业、产品间的沟通。

科龙空调首席科学家王志刚博士现场演示新品

科龙空调首席科学家王志刚博士表示,智能空调要在技术上有创新,要真正做到人机交互、智能控制和全自动运行等,依靠智能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了空调的智能化程度,解决了用户的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智能检测,空调“自健康”管理

制冷效果差是目前困扰空调用户的一大问题,而这多是由冷媒泄漏引起的,长期漏氟还会导致压缩机损坏,严重影响用户体验。“空调智能检测技术对冷媒泄漏检测能力尤为突出,精准率高达98%以上,该技术在行业中首创。”科龙空调研发中心赵可可主任介绍。

据了解,通过智能检测技术,当空调漏氟量达到30%-40%时,系统即会向用户推送消息,并提供一键报修服务。此外,对于占空调故障40%-50%的控制器损坏问题,也能及时发现,做到了空调的“自健康”管理。

细化需求,第五代空调吹起“智慧风”

在会上,科龙推出了搭载自检测功能的行业第五代空调柜机QT-A2,该空调相比前四代空调更加舒适、高效、智能,实现 360°智能送风,达到了舒缓的“自然风”效果。“传统空调的送风方式以直吹为主,有盲区,给人带来舒适度大大折扣,第五代空调采用360°旋转智能送风,不仅房间温度均匀,而且可以指定送风角度,并通过‘智慧风’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冷暖需求。” 赵可可主任说。

“智慧风”,即空调通过智能探头感应技术,感知人体位置以控制风向:在“风吹人”模式下,根据用户位置,“风随人动”,用户最快享受清凉;对于老人、小孩等群体,通过“风避人”模式,呵护用户健康,更加人性化。

另外,科龙第五代空调QT-A2采用行业首创的双侧进风双联离心风道,风道效率提高10%,双侧进风的V型换热器,拥有热效率高、风量大、噪音低、节能等技术优势。  

抢占先机,智能化战略再升级

据中怡康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智能空调型号从去年的63款增长到241款,市场消费需求迅速提升。科龙空调产品营销部总经理上官小波表示,科龙空调基于用户需求,目前已经实现全线智能化,未来将继续升级智能、高效的产品功能,强化品牌竞争优势。

写在最后

从推出 “江南风”、“风云Q7”系列智能空调,到建成国内最先进空调工厂江门工厂,再到今年年初发布全球首台微信智能空调,推出近20款最新型智能空调,科龙空调智能化战略迅速升级。中怡康白电事业部总经理魏军介绍,“2015年上半年行业整体智能空调零售占比4.0%,科龙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科龙抢占智能空调发展先机,已经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龙空调科龙空调自我检测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