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让人大跌眼镜的iPad妙用技巧大搜索?

【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8-19 15:15:50

iPad给人的第一印象那就是平板电脑,由苹果公司研发的平板电脑。苹果公司将其iPad定位于苹果手机和苹果电脑之间的电子产品。布局上与iPhone一样,并且可以上网收发电子邮件,播放视屏和游戏等。由于屏幕上比手机更大,携带上更加优于电脑,功能上方便工作和娱乐,所以一经推出便火爆全球。成功将上网笔记本的市场份额给拿下。对于日常中iPad的用处无非就是看看视频,听听歌,玩玩游戏。其实也不尽然, iPad还是有很多我们日常所不知道的功能?下面编者就罗列下iPad的妙用到底有哪些?它到底又都存在于哪些行业之中?

医疗行业中的iPad
iPad可以改变患者接受诊断的方式,甚至跟踪调查病情的进展。例如,在对帕金森氏病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医生可以利用iPad来监视病情进展和震颤程度,而患者不必亲自到医生办公室来;医生不用根据主观性的书面原则来进行诊断,而是利用iPad的动感灵敏度来获得一个可测量的数值范围。iPad还有望成为患者控制疾病、使用药物和进行医疗记录的集中窗口,这些可以通过电子病历跟医生、药房甚至付款单位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屏幕的交互性可以更好的展示医生所想要的结果, iPad完全可以在医疗行业中大显身手。

军事战争中的iPad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了一组照片,照片内容是叙利亚反动派战斗的照片,为何这张照片最为引人关注呢?原因就在于一名叙反对派正在拿着iPad进行“瞄准”为什么会出现如此及其不搭调的配置呢?

军事专家的解释是iPad作为量角器兼火控计算机。因为迫击炮大多出自反对派的山寨兵工厂,缺乏正规的瞄准镜和射击测量用具。反对派不得已才用上了这看似“高科技”的瞄准设施。这些其实在美国人的眼里只是小儿科,美军部队早已配备iPad进而替代早就笨重的装备。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们开始使用平板电脑iPad来进行导航工作。

这一测试早就已开展实施,美国海军陆战队将逐步用平板电脑取代传统的航图。在使用了iPad后,不仅在重量体积上有质的改变,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教育行业中的iPad
南京21所中小学试点“电子书包”这一引进iPad进课堂的方法引起过社会关于教育的大讨论。南京中学首先使用iPad进行教学。教学方式则是每节课控制在20—25分钟,其他时间还是采用传统的上课方式。并陆续把数学、语文、英语、生物、科技等科目纳入该项目中。虽然虽然上网已经设置权限,但是依然有一部分家长认为对于孩子学习不利。作为学生电子作业的‘当堂检测’功能,写完即刻直接提交给老师,客观题正确与否由系统自动反馈,主观题由老师手动批改,快、直观、有针对性。iPad的使用为老师教学提供了方便,iPad的使用正在引发课堂教学发生质的变化。虽然有反对声,但这依然无法阻止iPad在教育行业中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餐厅中的iPad
在餐馆中大显身手,只需动动指尖,就可以快速方便地查看酒水餐点菜单。不用再反反复复地翻来翻去,还可以按照价格或口味分类搜索浏览,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在美国著名快餐连锁店AuBonPain的220家分店中有6家正在使用这种点餐设备,并且数量正在增加。纽约的4Food汉堡亭已经有8家配备了这种设备,并计划把数量增加到30家。这一变化正在将新的点菜方式进行革新,iPad功不可没。

iPad的用处已远非我们日常中所娱乐的电子设备,而更多的是加入到了生活的点滴之间。iPad日后将会是什么样的趋势,这或许连苹果公司自己都不能给出最合理的解释,只要它的存在,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和便捷,就证明他存在的意义。在生活中你们是否发现iPad已经步入了课堂和餐厅呢?科技正在改变生活,不知未来几年iPad又将会进入哪些行业呢?期待iPad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netease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iPad的妙用iPad到底有哪些功能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