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窗户给大楼充电 这并不是不可能

【原创】   发布时间:2015-08-11 17:41:26

窗户对于建筑物的意义,大家都非常清楚,除了让阳光进来之外,还可以起到通风和空气流通的作用。不过,现在许多城市中的建筑物和摩天大楼都完全依靠了内部的空调系统通风,而窗户就成为了一种装饰和摆设。那么,对于在玻璃大楼中办公的白领们来说,每天照射进来的阳光除了让我们感到温暖之外,就没有别的用处了吗?

窗户给大楼充电 这并不是不可能

现在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就研制出了一种全透明的太阳能搜集器,可以让普通的玻璃或窗户变成光伏太阳能电池,并且加以利用。

这种新成果与其它传统的“透明”太阳能电池有明显的不同,从本质上来说,它才是真正的“透明”。该项研究的负责人Richard Lunt和整个团队都对自己的技术非常有信心,表示这种新的透明太阳能电池板能够轻松的安装和部署,不仅整个建筑会收益,同时还可以为各种移动设备供电。

现在,这一新研究的太阳能转化率大约为1%左右,相信随着团队的继续努力,未来将转化率提升到5%将具有很大的可能性。

netease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新型玻璃太阳能玻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