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窗户来袭 能否颠覆你的世界观?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27 15:24:17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现在的智能化产品越来越多,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然而,当智能窗户来袭的时候,你是否还能hold住?

智能窗户来袭 能否颠覆你的世界观?

在2013年,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科克雷尔电子工程学院教授Delia Milliron和她的研究团队率先开发出了一种电致变色材料,可用于有选择性地控制可见光和产生热量的近红外光。根据研究团队的展示,他们可以使用一小股电流来让一种纳米晶体材料来回切换,以此实现了光线和热量的单独控制。

现在,这支研究团队在电致变色材料上面又实现了两个新的技术突破:高选择性的凉爽和温热模式。凉爽模式材料是面向产品商业化的一次重大进步,因为它可实现90%的近红外光控制和80%的可见光控制,模式切换只需几分钟便可完成。此外,研发团队还为这种电致变色材料开发了一种新型纳米结构,可使其在阻挡近红外光的同时让可见光穿过。

在另一项研究当中,研究团队还展示了一种可为窗户带来光控能力的薄膜。这种薄膜加了二氧化钛纳米晶体,可对太阳辐射的渗透进行动态控制。在阻挡可见光的同时,它可让近红外光通过。在阳光充足的冬日白天,这样的功能将会变得很实用。

然而,针对这样研究的这样一个智能窗户,网友们并不买账,纷纷表示,我买这个膜可以当窗帘使,还有网友觉得这样的设计并不能称为智能化,认为并没有满足智能化的概念,不过对于这款智能窗户,你怎么看?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窗户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