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居互联能否使智能家居更上一层楼?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22 14:20:26

目前,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智能家居概念已经越来越深入,很多企业纷纷投入当中,并且已经有很多产品被发掘出来,近日又有一个为“Home Connect家居互联”平台横空出世,话不多说,还是先来看看吧!

据了解,"家居互联"是全球首款可以同时连接不同品牌家电的智能解决方案,首先从创新的角度来讲,技术的创新总是先于商业的应用。这是各行各业都很普遍的一个规律,在移动互联和智能家居这些领域也是如此。

相关人员介绍到,为西门子家电和博世家电两个品牌来设计推广智能应用和产品时,想做的并不是很简单的类似远程开关或者监测家电的应用程序,而是更加有价值的,基于内容的应用。比如吸油烟机、冰箱、洗衣机等产品系列,在确保它绿色环保的同时,也会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提供定制服务。比如,针对中国用户的习惯,烤箱菜单、菜谱就会专门为中国用户定制。

接下来我们再说一下Home Connect的特点,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用界面的易操作性,这是一个高度以用户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用户可以非常便捷地与产品互动,并且了解产品信息,使用指南,以及售后服务等相关信息。

其次就是它的安全性,包括机器本身的安全性和网络传输及后端支持网络的安全性。大家可能对2013年发生的一件事情有所耳闻,某公司生产的一个冰箱被黑客侵入后自动给很多人发垃圾邮件。这个案例实际上不只是机器本身的安全性,整个网络和系统的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就是它透明的商业模式,对数据的收集、采样都是极其透明的,有非常严格的数据安全规定。把对用户数据的采集非常透明简单地告知用户,比如要采集什么样的数据,在哪一个步骤采集,用户可以得到怎样的体验,然后征得他们的同意。不会写很冗长的附加条件让用户因为不愿意通读而被迫同意。

写在最后:不得不说,现在的智能家居市场确实是让人眼馋,但是当中也暴漏出不少问题,比如它的普及性就很让人担忧,不过相信在未来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有所改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居互联概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