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创维发力机顶盒市场 收购Strong仅是开始!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21 16:20:59

达尔文说得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的,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社会中,不努力就会后退,这不,在科技圈就又上演了这样一幕,国内厂商创维收购了欧洲Strong集团,话不多说,还是先来看看吧!

Strong集团的底细

据了解,Strong是欧洲著名机顶盒企业,有超过15年的数字电视机顶盒及网络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品牌销售、渠道分销经验。拥有THOMSON机顶盒在欧洲大部分区域、中东和非洲的品牌销售授权,同时在北欧、中欧和东欧等地代理销售THOMSON品牌的电视机和网络宽带产品。

Strong集团分布欧洲大陆有9大子公司,聚焦当地的品牌分销和运营,提供从需求定义、研发、本地交付、售后服务等端到端的营销及服务体系。Strong品牌在法国、荷兰、奥地利、乌克兰及丹麦等北欧市场,机顶盒品牌销售市场占有率排名前列,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东欧市场及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三。

收购金额

创维数字周一晚间公告称,基于国际化及海外战略发展的需要,公司全资孙公司才智商店协议分两期受让Strong集团80%与20%的股权,协议收购价格为3000万欧元作价。
  创维数字表示,上述收购旨在拓展欧洲、中亚及北非Strong品牌系列智能机顶盒及相关产品的销售业务;同时,基于Strong渠道、分销能力,积极拓展Strong品牌下互联网 OTT相关增值服务的运营。

创维为什么收购Strong?

作为国内行业龙头及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创维数字海外机顶盒出口业务已经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前列,目前海外主要市场在东南亚各国、印度、南非等区域,且销售模式以B2B为主。公司海外发展战略,在继续巩固优势市场地位的同时,积极拓展欧洲、美洲市场,建立国际化和本地化的团队,打造相关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和服务平台;从销售模式上,从B2B向B2C延伸,为多业务运营商提供专业化端到端的机顶盒分销、交付等增值服务,提升公司品牌增值和议价能力。

创维数字此次收购Strong集团的业务和团队,将创维数字的研究、开发、设计、供应链及制造能力与Strong集团国际化品牌、市场、渠道、分销能力等结合,将会对双方的业务和资源形成有效的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为海外市场拓展产生较大的推动力,并可以极大提升公司在欧洲、中亚及北非市场的占有率。同时,公司拟在欧洲布局互联网OTT零售渠道品牌智能终端的销售及后续的增值服务运营,整体能为公司带来较好的收入和利润增长贡献。

写在最后:从这次的收购来看,创维要发力机顶盒事业,并且还是在海外,看来,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道路已经越来越贴近现实,已不是口号!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创维机顶盒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