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广电重申的181号文件能否阻挡互联网电视前进?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5-07-20 17:38:54

近段时间以来,互联网电视可以说是赚足了眼球,抢尽了风头,更有小米和乐视的互相撕X,不断深化互联网电视的概念,当然了暴风好阿里的乱入,也加入了更多精彩,但是正当风生水起之际,却被广电重申181号文件,真的是且行且珍惜啊!

据编者获悉,自2011年互联网电视刚刚兴起的时候,国家光电总局就发布了181号文件,文件规定:电视盒子、智能电视等产品所提供的内容,必须在CNTV、华数、上海文广(东方明珠)、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中央人民电台这7家国有广电系牌照商的集成播控平台上呈现,并接受上述机构的监管。与此同时,互联网电视产品也不得设有其他访问互联网的渠道。

互联网电视集成机构所选择合作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只能唯一连接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终端产品不得有其他访问互联网的通道,不得与网络运营企业的相关管理系统、数据库进行连接,即不管是智能电视还是机顶盒等电视机附属产品,若想接入互联网电视,必须与牌照持有者合作。条文同时规定,集成机构所选择合作的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只能嵌入一个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的地址,终端产品与平台之间是完全绑定的关系,集成平台对终端产品的控制和管理具有唯一性。

面对广电突如其来的重申181号文件,电视盒子、互联网电视的未来可以说是十分艰难,除了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同时被牵动的还有众多传统家电企业的神经。近年来家电制造业利润越来越趋薄,特别是传统的电视制造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了智能电视的风口,希望日后依靠智能电视增值服务获得新的盈利前景。而越来越严格的管制似乎给家电企业泼了盆冷水。不过业内认为情况其实未必那么悲观。

写在最后:在互联网的风口浪尖,智能电视、智能盒子等发展十分迅猛,关于广电的181号文件的影响有多大,现在还不好说,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就目前来看,尽管有这样的阻碍,但是做互联网电视和智能盒子的厂家还是不在少数,尤其是互联网电视方面,更是有暴风、阿里等等的加入,必然十分热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181号文件内容是啥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