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音箱全语音操作 它背后真正意义是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17 13:58:53

昨天,京东发布DingDong 智能音箱,告别按键时代,走入语音交互时代。音箱又迎来革命性的变革。为什么音箱也会在搞革命?背后真正的含义几人知?

现在迎合智能化趋势,各大企业都在布局智能家居领域,都想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正所谓“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永远不是好士兵”,对,谁都想成为智能家居控制的核心。手机作为最为普遍的一种现象,出现在大众视野,成为了控制智能家居的首选。紧接着路由器也来凑热闹,现在出现了智能音箱,按照这态势很可能也是为了冲入智能家居做准备的。

这款DingDong 智能音箱,它又拥有自然语言交互系统,可以识别和执行用户的语音命令。就比如说,用户只要说“叮咚叮咚”即可唤醒音箱听音乐、查询天气、播报新闻、讲故事、设定备忘等。

像这么一款智能音箱,我们都可以看出这会是一个交互入口的发展趋势,因为在音乐播放方面并没有太多弱化,而是进行了很多智能化的改造,这不是在为进入智能家居做准备吗?否则京东怎么会愿意花费力气去改造这么一款音箱呢?

未来,编者可以预见的是,智能音箱不仅仅是音箱,以后会是智能家居的交互入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飞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音箱全语音操作智能家居入口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