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化or程序化 “机器人杀人案”惹深思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2 15:28:31

“机器人杀人”这听起来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然而在德国大众汽车厂就真的发生了这件事情。

据《金融时报》报道称,德国大众汽车制造厂中一个机器人杀死了一名人类工作人员。当时这名21岁的工人正在安装和调制机器人,后者突然“出手”击中工人的胸部,并将其碾压在金属板上。这名工人当场死亡。

智能化or程序化 “机器人杀人案”惹深思

调查人员正对此次事件进行调查,但有网民已经在互联网上宣称,这是首起“机器人杀人案”。大众汽车公司发言人称,这不是与人类并肩共同劳动的机器人,当时它被放在安全笼中,这名不幸遇难的工作人员当时恰好在笼子中对其进行调试。

这起事件发生后,许多人开始质疑机器人的安全性。未来生命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已经利用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捐赠的700万美元资助多项研究,旨在加强对人工智能的控制。其中一个项目将帮助确保人工智能武器处于人类控制之下。

互联网上就这名工人死亡充满了各种黑色闹剧,但像马斯克、比尔·盖茨(Bill Gates)等人却对机器人技术感到担忧,它们可能失控,从而毁灭人类。

智能化or程序化 “机器人杀人案”惹深思

智能化or程序化

看完这条新闻感觉有种被骗的感觉,有网友表示,很多年前我们村上就发生了机器人杀人案,那是一辆用于耕田的拖拉机机器人,笑话的背后同样也透露出所谓的机器人其实只是程序设计而已。

现在市场上机器人盛行,甚至把机器人放在餐厅当店员,并且还可以变身店员招呼客人,还有可以搬砖的机器人、可穿戴式机器人保护人的健康。并且在世界上还有第一对机器人喜结连理了,看到这里感觉机器人越来越智能化。

然而,这种所谓的机器人究竟有多智能化,这真的不敢恭维,我一直觉得它是那种很程序化的东西。在这个事件背后,跟机器人没有半毛钱关系,机器人是完成一套设置好的程序!只能听从指令,不能创造指令!有多少人认为是技术故障引发的安全事故!机器人不可怕,怕就怕电脑系统自动升级,到时候就是电脑控制机器消灭人类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机器人杀人案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