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三星洗衣机多次自燃:用户房屋被烧毁

   作者:大风   发布时间:2015-06-18 14:11:46
据澳大利亚媒体日前报道,多次引发安全警告的三星洗衣机再次出现自燃现象。新南威尔士州的消防员接到了不少三星洗衣机着火的报警电话,部分使用者的房屋受到严重损害,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自三星2013年首次宣布召回以来,截至目前仍有事故不断发生。有缺陷的洗衣机共超14.4万台,有8万多台洗衣机仍未被召回,对消费者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尽管三星官方称在告知消费者以及修理方面已经做出了努力,但是部分受害者称三星的召回程序“糟透了”。至少有一台三星洗衣机在修理后还是着火了。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言人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仍然在使用三星问题洗衣机的消费者的安全表示非常担忧。

问题产品

三星洗衣机多次起火

用户房屋被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乔亚当夫妇刚搬进新家不久,一台突然起火的三星洗衣机烧毁了他们80%的财物。

乔亚当太太回忆称,她将衣物放进洗衣机然后就去游泳了。她刚下水不久就听到了屋内的火警报警。她立马冲回家内,但是发现火苗已经蹿出了洗衣间,而且烟雾已经熏黑了房间所有的地方。

令人惊讶的是,警察和消防员都“不约而同”问了同样的问题:“是三星洗衣机(起火了)吗?”

报道称,乔亚当夫人称,起火导致他们家被“黑色的有毒化学物质”覆盖。他们被迫搬离住所,以便房屋屋顶和墙面重新刷新。

三星已经支付了家庭的暂时住宿费。然而乔亚当一家说,重新购买他们损失的财物需要4.9万澳元,而三星只愿意赔偿3万澳元。

另一位受损用户康诺顿说,洗衣机商标在不容易看到的地方。“编号和品牌名字都在洗衣机背面,很难看到。我们认为自己家的洗衣机不会是有问题的型号,所以就没采取什么行动。”

康诺顿说,她像往常一样放了很多衣服,但却很快发现洗衣机开始冒浓烟。“没有火焰,只有像云一样的黑烟。我关了门,但是房间完全被毁了。这太让人震惊了。”

报道称,自三星2013年4月首次发布召回SW75V9WIP等6种型号的问题洗衣机以来,澳大利亚全国发生了近180起被记录的事故,包括洗衣机冒烟或起火。14.4万台问题洗衣机中,仍有约83000台未被成功召回,对拥有的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起火风险。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州消防与救援机构的警司库珀称,消防员最近接到了不少三星洗衣机着火的报警电话,并赶往现场。

“问题在于,在使用时,凝结的水滴会进入控制面板,导致电触头过热并着火。有时洗衣机在工作时无人照看,结果就对很多房屋造成了严重损害。”库珀说。

受害者说“三星从未联系过我们”

澳媒的报道指出,三星为召回问题洗衣机“做了不少努力”,包括了刊登报纸广告,发布媒体声明,联系合作的经销商获得消费者的信息,以及信件通知。

但使用者乔亚当夫妇和布雷斯克汉姆女士均表示,三星从未联系过他们,他们购买洗衣机的商店也从未告知其关于洗衣机的召回信息,商店都有他们的电话联系号码。

他们购买的商店也各有说辞,称已经向三星公司提交了他们记录的联系信息。

布雷斯克汉姆则称,(三星公司)的召回程序“糟糕透了”,而且存在漏洞。她更是表示机器缺陷没有导致人员伤亡,已经是个“奇迹”了。

报道指出,三星约售出14.4万台有潜在危险的洗衣机,面临集体诉讼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三星已经在和部分受损客户协商单独赔偿。

正在调查集体诉讼可能的ShineLawyers律师事务所表示,可能有几千位客户受到影响。

该事务所负责人彼得·吉布森表示,“我们发现不少家庭的房屋因此受损,而且由于机器存在的问题,使用者依然面临着重大而且持续的伤害。制造商有法律义务保护消费者免于伤害。而如果我们调查发现这一义务被违背,那么我们将开启法律行动。”

国内落点质检总局发布召回公告做出提示

法晚记者注意到,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本月发布了三星顶部加载洗衣机召回的公告。在召回公告中显示,召回发布的国家或地区为澳大利亚,并指出本次召回涉及于2010年、2011年、2012年生产的以下型号名称的产品以及2013年生产的某些型号的产品:SW75V9WIP、SW65V9WIP、SW70SPWIP、SW80SPWIP、WA85GWGIP、WA85GWWIP。

此外,公告中还指出某些情况下,潮气可能会侵入洗衣机的电气连接件中。如果发生这种故障,洗衣机可能会起火,导致火灾危险。

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提示:如果您发现您的产品出现类似问题,可以访问本网站“缺陷信息报告”栏目(http://www.dpac.gov.cn)提交详细信息,或者拨打010-59799616进行咨询。

三星回应涉及型号未售往澳新以外地区

澳大利亚三星电子公关公司发言人休伊特·马克斯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影响的洗衣机型号并未销往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以外的其他国家。三星认真对待消费者安全问题,这也是三星电子的首要目标。

但是对于记者提出的为何仍发生起火事件,三星电子如何处理消费者提出的诉讼问题,以及中国市场中所售的三星洗衣机是否会出现类似问题,该发言人表示,三星电子对此不会回应。

三星的公关公司表示关于修理工作无效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但是承认有16起“修理没有正确进行的案例”。新南威尔士州火灾和营救组织说,至少有一台三星洗衣机在修理后还是着火了。

记者追访召回主管方:55%问题洗衣机仍未处理

法晚记者联系到主要负责此次召回事宜的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委员会(NSWFairTrading)了解相关事宜。

该委员会企业服务部高级媒体经理尼克·约翰斯通告诉记者,此次召回是由三星在2013年4月开始进行的。自从召回信息公布以来,该委员会与三星公司紧密合作和协商,该委员会在2015年4月29日、2014年3月17日、2013年4月30日三个时间段发布了此次召回的安全警告,还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来为消费者提供了相关的建议。

尼克表示,2010年至2013年,144451台问题洗衣机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被售出,而其中有55553台在新南威尔士被售出。至今有62570台洗衣机已经接受处理。而在新南威尔士州,24779台洗衣机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全国范围内仍然有逾80000台三星问题洗衣机仍未得到处理,占总量的55%。涉及受影响的三星洗衣机型号,至今共发生过总计175起的事故,其中约78起是由于连接器被烧毁的原因,有97起发生了起火。

对于为何会发生洗衣机起火的情况,而且问题直至今日仍存在,尼克告诉记者,当水凝结至洗衣机内部的一个连接器时就会发生起火。三星对于拥有受影响的洗衣机的消费者提供免费的上门维修。而技术人员也会检查电器连接处,将这些地方用塑料薄膜密封住,防止进水。

尼克坦言,部分消费者可能并没有注意到召回通知,还有些消费者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洗衣机正好属于召回范围内。

澳消协:

非常担忧使用者的安全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简称“消协”)发言人邓肯·哈罗德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ACCC对于仍然在使用三星问题洗衣机的消费者的安全表示非常担忧。

哈罗德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多个政府部门参与管理此次产品安全召回。新南威尔士州公平交易委员会作为澳大利亚所有电子安全监管部门的代表,主要负责联络三星关于召回的事宜。而来自该委员会的电子安全专家也与三星联络,帮助三星如何在召回的同时推进技术维修。该委员会也鼓励三星进行向涉及的消费者进行召回。

ACCC支持该委员会的工作,并继续监督此次召回在各个层面有效进行。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三星洗衣机自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