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出来混早晚要还的!手机替代遥控 TCL智能空调伤了谁?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沧海   发布时间:2015-06-12 08:52:30

万万没想到的事情很多,如今电视可上网,手机可控制家电。空调再也不是传统的没有遥控就不能打开了。不过,这样一系列的高科技,手机代替遥控,那是不是家里有不同品牌的空调,就要下载不同客户端来控制空调,这样做真得好吗?

手机替代遥控 TCL智能空调

空调是1+1=2这么简单吗?手机控制空调就智能?

空调行业一直被各大厂商视为一块大蛋糕,引来不少外来人员加入。自从总理李克强推宠“互联网+”时代以后,抢占互联网市场就不再是秘密了。2015年中国家电博览会上,TCL就一口气推出了北斗洞明、北斗开阳、北斗天机、北斗天权、北斗天枢、北斗天璇、北斗摇光、北斗隐元、北斗玉衡等9款空调新品。

追智能成一种趋势,不过此时,想借用最近比较火的句子,邓超:what are you弄啥嘞!TCL组个北斗星队倒是没问题。作为《侏罗纪世界》中国区家电类唯一合作伙伴,TCL推出北斗智能空调系列为影片助阵。智能空调,何为智能呢?TCL企业告诉用户,下载相应APP,就能够完美控制空调,包括开关机、调温度、开启其他功能等,并且支持远程控制。你可以在回家前就通过远程控制功能打开空调,待你到家即刻享受清凉与惬意。

此时用户不禁想问, 要是我们下班回家前,就想着打开家里空调,此刻家里没电了怎么办?假如此事发生在农村里,没电了需得自个亲自去交;再说了,没电的情况下用手机控制空调,空调能否提示你家里没电了吗?这时智能岂不是摆设了?网友喊话:TCL不仅是欺骗自己,更是欺骗了用户。

TCL空调伤了谁?请不忘初心

TCL北斗智能空调说是可以无光杀菌的功能,请问一下,用户买回家完全不知道自家空气质量到底是优或者劣。前几天编者去了一趟华夏家博会,某一家空调解说员是这样给我说的:空调本身主要是制冷或制热,夏天凉快冬天暖和。可是现在各大厂商为了吸引顾客,弄什么智能空调,附加了一系列的智能功能,最后家里还不凉快,这钱你花的值吗?买了一智能空调回家生一肚子气。

TCL此次发布北斗智能空调系列都具有除甲醛、去PM2.5的配置。不禁想问,好好空调就是制冷或制热,就因为智能功能,达到抬高价格,消费者还傻傻的掏钱。另外,TCL北斗智能空调有去PM2.5的功能,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屋外面空气都雾霾,你空调里就能出新鲜空气了?这是一款多神奇的智能空调呢?来这儿不是来黑TCL的。

对于空调去除PM2.5这一问题,编者还询问了一下专家,空调行业某资深专家称空调去除PM2.5或有限,空调真能够去除PM2.5?省质监局计量院空调方面专家郑主任告诉编者,空调若要去除房间内的PM2.5,应该说难度不小,若说一定范围减少PM2.5颗粒还是能够做到的。

去除房间内PM2.5,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拥有高效过滤材料,且需要大风量,才能使空气循环;二是采用静电吸附时,需要有电机板,但过滤级别越高,风机能耗也越高,空调噪音也会增大。此外,还有个过滤器清洗的问题,定期更换过滤器费用太高。

TCL很早涉足于黑电行业,如今转投白电行业,在某些方面还是稍稍欠缺。智能功能完全征服用户最终达到购买,销量虽是稍稍上去,信用度可能会下来,那TCL企业岂不是在拿砖头砸自己脚,衡量前后,还是不划算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沧海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替代遥控TCL智能空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