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手机到底哪一部才是你的真爱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5-26 16:11:45

智能手机发展到今天,似乎做手机的门槛已经再次刷新人们所能想象的底线,当老师的,做MP3的,连卖坚果的都可以在数月内发布一款新手机。造成手机品类繁多,性能参差不齐,手机所带来的惊喜与失望总是陪伴着一场场发布会的进行,经历的越多,想法也就多了,思考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这么多的产品到底哪个一个才是我们所需要的真正的智能手机。

外观
2015年似乎是一场无边框手机的战争,无边框的口水战从年初一直打到现在,一直未消停且处于异常亢奋状态下,似乎接下来的月份,新品手机都会将无边框的屏幕在发布会上进行大书特书。在无边框的概念上虽然有苹果所提出但在创新的道路上国产手机正在快马加鞭,乐视首先推出无边框ID手机,这一美到窒息的产品的确给人带来了很多惊喜但同时也有一丝丝的失望。努比亚Z9的无边框技术利用特殊角度打造的2.5D弧面玻璃通过光线的折射隐藏“黑边”,实现了视觉无边的效果。无边框对于用户而言就真的那么有意义吗?我想未必,毕竟没有边框后,在误触上以及边框的磨损上还没有完美的方案,在没有好的解决方案上还是先暂时先忍受下有边框的手机吧。一条条相对更细窄的边框在用户体验上并无大碍。

材质
手机材质上从最初的塑料开始,到各种各样材质的钢材,钢材的说法也是让人瞬间感受到科技的高端化,其实这些也就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钢材质而已,小米4的金属边框是由一块309克的钢板到19克的边框,加工长达32个小时完成艺术之旅。小米4光栅纹后盖,由细至0.06mm线条组成单元格,经过9层加工、采用模内转印技术制作而成;边框宽度仅67.5mm,采用Edge Coating技术,首创玻璃边缘保护涂层。5英寸不锈钢金属边框手机,仅重149克。翻阅百科你会发现钢材就是家中炒锅所用的材质。对于一个边框而言真的有必要正要费时费工吗?说好的产能爬坡问题,难道所有的产品都在切割钢材吗?相对边框手机才是人们迫切需要的,对于一起手机企业而言,还是好好做手机吧一款钢板真的没有必要那么高大上。虽然金属材质的手感与质感上远远优于塑料,但是金属的缺陷是让信号远差于塑料。金属对于信号的干扰更强。在未彻底克服信号干扰的情况下,还是运用它为好,如有突发事件,因为信号的问题那必将是此款手机的一大败笔,即使你在发烧再有情怀也无法弥补错误所带来的损失。

系统
纵观当前世界上的三大操作系统Android iOS WindowsPhone而言他们就真的智能吗?我想未必,苹果的不开源以至于好多规则都要以围绕苹果规则来进行,让很多开发者无法自行发挥,只能在这个条条框框中中规中矩的艰难前行。相对于苹果的开源,谷歌的完全开放以至于Android出现大量僵尸APP,携带病毒等软将肆意横飞,时时刻刻困扰着用户的安全。相对于其他两家Windows Phone的问题更加严重,难看的桌面效果,不人性化的手势操作以及微软的高傲姿态让WindowsPhone用户将其抛弃,然后投放到其他两家的阵营当中。这三个操作系统均属于美国三大公司,而国产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正在坎坷的道路上艰难前行,而不是基于Android深度定制的操作系统,换个图标换来换去他依然还是Android操作系统,国产手机的大佬们放弃Android研发更加适合中国人习惯的操作系统,无论从国家战略上还是民族意识上必将造福于民,福荫子孙。

娱乐
手机早已不仅仅是一个通讯工具,它正日渐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他的工具意义远远高于其他家电等产品,地位正在逐步提升,成为链接各个智能产品的中心,成为一个会思考的中心。不仅仅是工具还是娱乐产品,听音乐时的HiFi品质,可以让小小手机在音效上大有作为。超长待机,碎片化的时间的增多,正在逐步考验手机的电池,电池的发展正在制约着手机功能的发展。电池的发展道路将在近期成为手机企业的核心,没有电力源的手机他就是个板砖而已,电池的问题正在成为手机发展的困扰的问题之一。强劲的CPU处理能力,随着手机的发展,手机游戏的配置要求也就自然提升,良好的手机游戏运行效果正是体现手机性能最好的试金石。

那么回到开头我们的问题到底什么手机才适合我们呢?个人觉得第一电池必须能够强劲待机,时刻处于运行当中。第二从国家和安全性的角度考虑个人更加愿意使用国产的操作系统。第三娱乐和工具化更加完善,带着手机控制家用电器成为趋势的当今,在未来手机的中心化必将成为主流。第四外观上更加大气屏幕可以在有限的空间内做大更好的占效果。第五手机材质上要选取更加符合中国人皮肤的材质,在把握上更加具有质感。第六信号接受能力强劲,让手机永远都处于联网状态,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可以及时处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这些看似遥远而又非常贴切人性的问题必会得到完美的解决。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追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手机好用的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