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手机市场已经疲软?小米 魅族 华为纷纷转战印度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19 08:39:44

M1 Note将于印度标准时间5月20日下午2时正式开售,国产手机魅族也要进军印度市场了。此消息一出,让人不禁联想到刚刚才在印度市场售卖的小米,难不成魅族要“追杀”小米到印度了?

印度,对于手机市场来说可谓是香饽饽,不少厂商都选择把印度作为重要的市场,那么印度对于中国手机市场来说究竟有什么诱惑呢?

中国市场饱和

随着近几年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已经有数亿中国人已经买了智能手机,中国手机售卖的增长速度变得缓慢,据研究报告称,中国第一季度手机增长速度销量较去年同季度减少4%,出现了6年来首次萎缩,IDC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市场2015年无法实现增长。

中国已经有8亿多的智能手机用户,表明手机市场已经接近饱和。

印度“潜力股”

印度,唯一一个在人口上可以与中国相抗衡的国家,然而,印度智能手机销量远低于中国市场,但不可否认,印度作为当今全球增速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那里拥有数以亿计的潜在新用户。

更有研究报道称印度人今年有望购买1.11亿部智能手机,2016年将达到1.49亿部。

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表示,中国和印度用户有很多相似之处:他们都看重功能和配置,对价格也都高度敏感。所以价格实惠功能配置高的中国手机和印度人的“口味”相符。

面对印度市场这个巨大的潜力股,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中国手机厂商纷纷进入印度市场。

来自印度的“压力”

对于印度市场这块巨大的肥肉,不管对于哪个手机厂商来说,都想分一块,印度市场竞争同样激烈,除了要面对印度本土手机企业的压力,同样也要面对印度钟爱的三星手机的压力。

在印度市场做的最成功的属于国产小米了,但是市场份额也并不是很高,在去年第四季度也仅仅为4%。

“我们想成为一家印度公司。”小米CEO雷军(微博)在小米4i发布后对当地报纸说。看着雷总的势头,看来势必要在印度市场“厮杀”到底了。也为雷总的战斗值点个赞吧!

还需哪些努力?

想要吃这块肥肉,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得靠抢!比如说,小米4i为了迎合当地的需求,售价低并且还支持6种印度语言,并且还在印度开设了印度商店。

其次,在营销方式上,怎样符合印度受众者的口味也是值得国内厂商需要考虑的问题。

印度受众和中国受众都喜欢配置高实用的手机,说白了,还是喜欢性价比高的手机,但是话说回来性价比高应该没有人会讨厌吧!所以,对于中国厂商来说,还是要做好产品才是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转战印度印度手机市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