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追流行或已成趋势 智能空调能否在夏日市场立足?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5-18 08:06:49

夏天已经来了,对于家电市场来说,空调可谓是“香饽饽”,就在五一前后,各大家电厂商以及互联网电商巨头都纷纷发布了进军智能家居的新战略,旨在全力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智能空调的出现也为我们购物添加了新选择,然而,智能化的空调究竟是什么样子?智能空调与普通空调有什么区别?智能空调能否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家电市场立足?

智能空调的概念

在中央控制系统中加入了空调控制网管,实现全屋空调的统一控制;同时,不影响空调系统自身的独立控制和使用,中央控制系统的控制软件可以调节、收集、记录、保存及管理有关空调系统的信息及数据。智能空调系统能根据外界气候条件,按照预先设定的指标对安装在车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传感器所传来的信号进行分析、判断、及时自动打开制冷、加热、去湿及空气净化等功能。在先进的安全汽车中,其空调系统还与其他系统(如驾驶员打瞌睡警报系统)相结合,当发现司机精神不集中、有打瞌睡迹象时,空调能自动散发出使人清醒的香气。

智能空调已成趋势?

进入2015年,借助互联网+的东风,,以智能空调等大家电为代表的这个风口已然全面到来,不少企业都纷纷推出了智能空调,比如说,在空调行业有着一定影响力的志高空调就是其中之一,在五一前后,联合各大电商推出了智能化空调,并斥巨资请来了成龙代言,据悉在五一前后,志高智能化空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美的也和小米合作,致在今年将会推出智能化空调,小米更是斥巨资入股美的集团,双方也将会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多种模式的合作!海尔智能空调率先支持AirKiss技术将在空调微信管理方面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并进一步拓宽空调的服务范围。空调的智能化或已成趋势?

借助APP的智能化空调更方面?

智能化,就不得不和APP所联系到一起,智能空调的功能能够智能化了,在操控上也必须要智能化。目前智能空调最常用的控制方式就是在手机上安装一个空调厂商的APP,有的甚至可以用微信遥控,这样听起来会觉得很简单,然而,用APP来控制智能化空调同样也存在着问题。

比如说,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不了APP,那么是不是就无法控制智能化的空调,还有就是对于老年人来,每次使用空调都使用APP,也只能说呵呵了!家里的空调是不同的品牌,是否能在网上下载一个通用的APP软件来控制不同型号的空调产品,这样会更方便一些。但据了解目前这样通用的APP软件还没有开发出来,因为这要涉及一个统一的协议,需要不同的空调厂商共同制定,目前而言还为时尚早。所以如果对于土豪说,家里有几个空调,那么手机里还不是就要有那么多的APP,手机都嫌乱。

智能空调究竟有多智能?

去买空调的时候,不少商家都打着智能化的标签来吸引消费者,然而,总结下来商家嘴里的智能空调无外乎三种。

移动终端远程控制

实际上,从空调开始“被智能”以来,远程控制就是被所有企业认为是步入智能的第一步,几乎所有的智能空调都具备此功能。比较有代表性的海尔,以及美的。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控制虽然对于智能家居产品而言,传统控制或许是最基础的一步。

人体感知

人体感知最具代表性的海信,在今年的新品发布会上就推出了2015空调新品,包括360°全角度送风的“炫转”空调苹果云T系列T900Z。它的功能就是采用了旋转送风系统,可以实现360度全角度送风。并且空调内置人体感测探头,可以感知人体的活动,不仅可以跟随人体送风,也可以避开人体送风。人体感知空调的魅力也就在此了。

儿童智能空调

儿童智能空调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以精确的定位打动了不少父母的心,比如说,它可以自动检测儿童在睡觉过程中有没有踢被子,从而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空调状态,并将状态推送到父母手机。通过红外线感知屋内的环境,不过管不管用,也不得为知!

总结

科技的不断发展,也许对于大家来说对于智能化空调期望过高,然而,也有不少厂家纷纷打着智能化的标签来吸引消费者,然而,大卖场走过一圈就会发现,其实,对于智能化空调来说,其实也就那几招,目前那些标榜着各种高达上智能功能的空调产品其实也好不了哪去,智能化空调究竟怎么样,其实最终还是自己用了才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化空调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