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人越来越喜欢大屏幕的iPhone手机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5-11 08:08:17

大屏幕手机一直是安卓所主导的,但是自2014年9月苹果发布两款大屏幕的新手机后,iPhon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开始猛增。

截止到2015年的第一季度结束,市场研究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最新调查显示。2015年中国三月份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Android:72%、BlackBerry:0%、iOS:26.1%、Winddows:1.2%、其它:1.2%。

2014年三月份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为Android:80%、BlackBerry:0.1%、iOS:17.9%、Windows:1%、其它:1%。

令人惊奇的是全球第四大智能操作系统黑莓已经从2014年第三月份的0.1%变成今年的0%。这也就意味着黑莓已放弃了中国市场或许是中国人放弃了黑莓。

Android霸主的地位也正在逐步被动摇,智能手机市场此消彼长的,而Android智能化操作系统手机的占有率减少了8%。IOS的市场占有率快速激增,以年增长9%的速度领跑于第二。这一此消彼长的份额跟苹果推出大屏幕手机有关。

iPhone在2014年10分开始在中国市场开售。仅仅三个月每月以3%的速度增长。这也就直接进一步证明iOS的增长和iPhone推出大屏幕的新品手机有关。一直不温不火的Winddows操作系统在中国市场下降了0.2%。这可能跟微软很久没有更新产品有直接的关系,不知未来Winddows10能否挽救颓势,让PC端的霸主重新起航。而其他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例如firefox os ,ubuntu,三星的tizen,国产的有阿里云OS来承担这仅有的1%的市场份额的。

在大屏幕时代,中国人可能更加倾向于iOS设备。不知道未来谷歌会怎样应对这样的局面,黑莓是否真的离开中国中国市场?微软能否依靠Winddows10再次攻占中国大陆市场,其他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能否崛起,还要再看下一季度的详细市场份额调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智电网原创体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大屏幕iPhone手机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