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科幻2025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之智能生活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5-07 18:09:57

印象中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的剧情是大头儿子永远都是各种问题,各种调皮捣蛋。小头爸爸责任负责来调教大头儿子,围裙妈妈一般都是在家,不是做饭就是打扫卫生亦或者就是洗衣服。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2025年将再续续播时,剧中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要怎样出演呢?他们要具体怎么出演那是编剧的事情,但编者觉得围裙妈妈的工作可能会发生质的变化。

智能煮饭设备:以电饭锅为例,当小头爸爸快下班去接大头儿子时,围裙妈妈可能会在看电视而不是在煮饭。看时间快到家时启动事前放好的米,通手机或其他传输方式让电饭锅开始自己煮饭。将是前处理好的菜和调料进入智能炒菜机,一键即可完成炒菜任务,分分钟完成煮饭做菜任务,大大减轻坚庭主妇的劳动。即使什么都不会的小头爸爸也可以完成炒菜做饭任务。

智能清洁:对于打扫房间的任务那就更简单的了,一个智能扫地机器人,输入清理和拖地不同模式,设置好频率让其自动打扫清理,无论沙发底还是更加难以清理的边边角角,皆可干净有效的清理完成。无需像在以前一样先把地板清理一遍,让后再用拖把去将更多得地方拖干净,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费水费电。有了智能扫地机器人既环保又省电还可更大限度的解放双手。

智能洗衣机:将需要清洗的衣服放入洗衣机,一键即可完成清洗,甩干,烘干。拿出来之后将衣服平整的放入另一模块中即可完成熨烫,一件干干净净平平整整的衣服就这样完成了。围裙妈妈再也不会每天都在忙着做家务,让更多的家务活交给智能设备。

这些虽然看似很遥远,但现实真的的确确已经存在了这些日常智能生活设备。如果真的发生在2025年,这些我觉得也会发生更大的变化。还以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为例,大头儿子的一天会让围裙妈妈和小头爸爸更省心,早上智能床将大头儿子唤醒,然后去洗漱,然后自己去面包机自己去取出面包即可自己来吃早饭,这些原材料都是晚上围裙妈妈事先放好,早上醒来后,通过APP或者其他设备远程控制,为大头儿子准备一餐丰盛的早饭。小头爸爸的任务就是将儿子送到幼儿园,在智能汽车上,可以将更有意思的知识通过实时数据传输的方式展示给大头儿子,让大头儿子每时每刻都可以轻松掌握快乐学习。更有意思的应该是大头儿子有一双智能防丢失的鞋子,这个鞋子有特殊密码指纹识别,且每只鞋的设置必须不一样。没有密码与指纹识别无法脱掉鞋子,内置GPS防丢失模块,可以及时向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汇报详细的位置信息。如果强制脱脚鞋子,没有人体温度的情况下会自动拍摄周围人的体貌特征,进行照片回传有利于警方破解案情。

所以在智能生活领域可以最大限度的解放人体劳动,让机器联网可以根据大数据来解决人类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智能防丢失可以有效的打击犯罪分子,让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轻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追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生活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