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智能汽车让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崔祖铭   发布时间:2015-05-06 19:55:40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自己汽车,也越来越多的人考取了驾照。但新闻里越来越多的交通事故让人不寒而栗,闹事飙车、汽车互别,斗气斗殴比比皆是,到底智能化生活的今天智能汽车会有怎样的未来?近日一起女司机与男司机互别的新闻在网上沸沸扬扬,因为互相斗气,导致男司机最后恼羞成怒大打出手。这一切说到底,还是汽车不够智能,如何定义智能汽车呢?编者将以下几个方面惊醒阐述:智能安全系统,智能导航,汽车ITS等。

智能安全系统汽车巡航控制系统CCS:轿车装上巡航控制系统后,当车速在40min/h以上时,该装置可自动按照驾驶员所要求的速度保持行驶,并保持这一恒定速度,驾驶员不用踩加速踏板。采用这种装置后,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时,就可使驾驶员踩加速踏板的脚得以休息,不致因长时间驾车控制加速踏板稳定车速而产生疲劳,减轻了驾驶员的操作负担。由于电子系统能准确地控制车辆的工况,从而使高速行驶的车辆更加安全、平稳、耗油量减少,提高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和驾驶的舒适性。
汽车智能导航系统:可自行绕开事故拥堵路段,在驾驶室内有一显示屏。驾驶员输入目的地的地名、在图上的位置,那么图上就会显示一条从汽车所处位置到目的地的最佳路线和行驶方向,引导汽车行驶,起到导航作用。还能够随时告诉驾驶员当时的交通状况,指出什么地方交通拥挤,什么地方车流畅通,以及什么地方有空缺位置可以停车。使驾驶员能绕过拥挤路段,较快到达目的地,避免交通阻塞,提高综合行车效率。
汽车ITS:ITS是将先进的信息处理技术、计算机技术、数据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电子控制技术、全球卫星定位技术和自动控制理论、运筹学、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和理论,综合运用于交通运输、服务控制和汽车智能化等方面。通过对各种交通信息的实时采集、传输和处理,借助各种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对交通和汽车行驶进行协调处理,从而使汽车变成一个聪明的“生物”。

在智能化飞速发展的今天,一切都是可以实现的,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真正拥有了完全智能,我们人类就可真的幸福爆棚!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手机圈追风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汽车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