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边框手机只是造噱?啥时候能见到真身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4-13 16:01:06

最近无边框手机闹得沸沸扬扬,此前,随着三星、夏普、华为、努比亚、乐视等厂商已经或正在研发推出无边框手机,无边框正成为2015年手机市场最大的卖点和工艺创新的发展趋势。小伙伴都坐着板凳等待买无边框手机了,然而,今天却得到了这样的消息!

据知情人透露奇虎360和宇龙酷派合作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当中将采用一项手机无边框技术。此前路透社的一则消息显示,宇龙酷派已经申请了这项专利,使用该专利的智能手机将可以实现无边框的视觉效果。

据凤凰科技4月10日报道,万达董事王思聪在微博曝光乐视手机真机图片,并表示“比锤子手机好看”。从曝光的照片看,此前乐视宣传的“无边框”实为“类似无边框”。因为从图片上看,乐视手机并非此前曝光的概念图采用无边框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无边框”,两侧的黑边在屏幕点亮后十分明显。

事实上,在包括乐视、努比亚等宣称无边框手机的晒图中,网友更为关注的正是点亮屏幕后的图片,而厂商往往是先爆出黑屏状态下的产品图片。譬如,在上述乐视手机亮屏后的图片曝光后,网友纷纷以“说好的无边框呢?”、“这黑边框……”等进行吐槽。

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是作为一项技术还是一个概念,无边框手机最终只有赢得用户的认可方才能获得预期效果。而从目前网友的反映来看,只是把无边框当做一个概念而没有技术上创新的产品,得到的多为网友的吐槽,很难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从目前手机屏幕的材质LCD和OLED来看,由于二者都是由一个个像素构成的,因此,为了防止液晶流出或电路走线等实际问题,在屏幕材质未能改变前,严格意义上的零边距无边框是不可能存在的。

然而,无论是巨头还是新入局者,从目前的情况看,在打出无边框概念的同时,实际上都在做着窄边框的实物,由于缺乏业界标准和专利,消费者其实对到底何为无边框并不熟悉,因此也就产生了随便某一家公司出来都敢号称自己做了无边框的局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钱孟杰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边框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