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5年TV产品持续升级,向高规格方向迈进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3-02 17:29:30

产品的不断升级革新,是制造企业长久的发展方向。2015年伊始,各家TV厂凭借与上游面板厂的深度合作关系,发展各自的优势产品,向市场推出了更多有竞争力的新品。外观的形态改变(曲面)、画面质量的进一步提升(UHD、HCG、QD)、显示技术的升级(OLED)……此轮TV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将推动TV市场向更高规格方向持续迈进。

形态:曲面面板出货量达600万片

三星、LG、海尔、海信、长虹、TCL均已推出曲面TV。根据了解,2015年,各TV厂对于曲面TV持乐观态度,加之以三星面板及AUO为首的面板厂对曲面面板的积极推动,奥维云网(AVC)认为,全球曲面面板出货量将达600万片,曲面TV出货量达450万台,而其中中国彩电市场将贡献1/3的份额,达150万台。

随着大屏幕TV的热销和高端消费需求的大增,2015年曲面TV将会成为高端产品的代名词。曲面TV的产品尺寸将会更为丰富,完整覆盖40~110寸的产品线,可以满足从商用到娱乐的各种需求。其中55寸将成为各家推出的重点,尺寸份额达到49%。

清晰度:UHD面板出货量将达3590万片

经过2014年的市场检验,UHD产品逐渐被行业及消费者接受。上下游企业均对2015年的UHD产品寄予厚望。奥维云网(AVC)预计,2015年全球UHD TV面板出货量将达3590万片,重要推广尺寸集中在55寸。UHD TV出货达3050万台,中国依然成为全球范围市场发展最为显著区域,销售量将达1460万台。

色域:台系主推HCG产品

HCG并非新技术,但是在2014底却成为了行业内各家面板厂关注的重点。从各面板厂的使用技术统计来看,最为普遍的实现技术为R/G Phosphor LED+CF,而QD量子点的技术使用则将是未来趋势。据了解,目前的HCG产品主要定位在大尺寸、曲面、UHD等高端产品。2015年,各家面板厂将陆续推出各自的HCG产品,尤以台湾群创最为积极。

提到QD技术,目前与OLED相同,基本处于技术推广阶段。2014年12月,TCL成功上市QD TV,成为国内首家推出该产品的TV厂。2015年CES展,三星、LGE、Sony均成功展出QD TV,奥维云网(AVC)预测2015年将是QD TV的元年,全球QD TV出货量将达120万台。而即将到来的五一促销期将成为TV厂主推QD TV的绝佳机会。

技术:OLED面板出货量达到50万片

2014年底,LGD的又一条新OLED产线投产,月合计产能可达到3.4万片。基于产能的提升及关键性供给获得突破,OLED的成本进一步降低。奥维云网(AVC)预计,OLED面板2015年全球出货量将达50万片,OLED TV出货量将达35万台,中国国内市场零售量将贡献10万台。重点尺寸仍围绕55寸展开。但是考虑到目前OLED TV面板只有LGD一家供货,来源单一,市场推动力较弱,因此,OLED TV市场目前仍处于前期积累阶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奥维云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规格方向产品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