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你不知道的事 手机命名的由来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5-01-22 09:00:23

去年12月23日魅族发布了魅蓝note手机,拥有 16G 、32G 容量版本可选,分别为 999 元、1199 元。紧接着,1月15日小米发布了中高端手机,并命名为“小米note”,一时间各种note都来了,再加上之前的各种S,就让人觉得有点晕了,手机命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些。

 

现在的手机屏幕越来越大了,以三星Galaxy Note为代表的大屏手机,一经推出,将整个手机市场带进了大屏时代。小米在进军大屏市场时,在手机命名上也走了“前人老路”,推出“小米Note”与“红米Note”。而小米Note的5.7寸大屏更是追平了三星Note 4。

同样代表大屏的不仅有“note”,还有以“Plus”。 2014年6月,苹果的iPhone 6还没来,华为的新机荣耀 6却抢先来了,甚至直接跳过了“第四代”与“第五代”。同年9月苹果不仅发布了iPhone 6,还发布了首款大屏机iPhone 6 Plus,但同样是大屏的苹果却没采用三星Note的命名方式,而是自创了新的命名Plus。随后,华为在12月紧接着推出了“荣耀6 Plus”。

第一款以XXS命名的手机,就是苹果在2011年8月份推出的iPhone 4S,之后在2013年9月推出了iPhone 5s,由此“XX s”的命名规则兴起。小米在2012年10月与2013年4月发布的升级版手机也排在了“S”辈:小米1S与小米2S。无独有偶,另一国产手机品牌“大可乐”也同样选用“大可乐2S”这样的名字命名自己的后续机型。

尽管它们都叫S、Note、plus,但它们却是有着不同的特殊意义的。比如iPhone 4S 中的“S”暗指“Siri”;而5s中的“s”则是“sensor”(传感器)的意思,暗示自5s开始苹果将搭载指纹识别功能。而三星的“Note”,顾名思义就是“笔记”的意思。当初三星在推出Note时想到它的尺寸大于一般手机而且配有触控笔,更像是数字化的电子笔记本,因此而得名。而iPhone 6 Plus的Plus是加的意思,意味着更大。

总结:其实这些手机的命名,和产品本身有一定关系,例如大就叫Note、Plus,而且这样的命名方式是具有国际化和文化通用性的,以用来告知他们之间既有不同,又有联系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志聪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智能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